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经贸之窗

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Calgary

首页>领区概况>西北地区

来源: 类型:

西北地区自然资源和经济发展情况

西北地区地域辽阔,钻石、油气资源丰富,经济以资源、建筑、运输仓储等产业为主,尤其是钻石业近年发展迅速,区政府计划在10年内发展成全球第三大钻石产地,届时预计钻石产量将占全球15%左右。西北地区的皮草贸易近年有所增长,主要是野生狐狸皮和貂皮。(由于气候原因,不具备人工饲养条件。)

2012年该区GDP总额35.2亿加元,GDP增长率为1.7%。对外贸易总额为18亿美元,其中出口占99.9%,同比增长12.1%。进口仅占0.1%,约400万美元,同比下降57.9%。

主要出口市场为比利时(8.19亿美元,占44.7%),其次为英国、印度、中国和荷兰,对四国出口额占总出口额的53.6%。主要出口产品为钻石和钨精矿原料(约占出口总额的99.9%)。

主要进口来源为中国(约200万美元,占总进口额的60.1%),其次为美国、英国、法国和德国,从四国进口额占进口总额的39.1%。

    2013年3月11日,加拿大联邦政府同意将位于西北地区范围内的公共土地、水、矿产及油气资源的管理权移交西北地区政府。此前根据加法律,各省政府对其境内的资源享有管理权,但铀矿、大陆架资源及位于西北地区、努纳武特地区的资源统一由联邦政府管理。经此“放权”(devolution),西北地区将在事实上拥有同省政府相当的资源管理权,并可与联邦平分资源开发所得税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