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 阿尔伯塔省最新简况

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经贸之窗

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Calgary

当前位置:首页> 领区概况> 阿尔伯塔省

来源: 类型:

阿尔伯塔省最新简况

    阿尔伯塔省地处加西部,面积66.1万平方公里,占加国土面积的7%。省内90%的地区为平原,西部为著名的落基山脉,北部则富藏油气,全省人口约418万(2014年统计),占全加10%以上。省会埃德蒙顿和经济重镇卡尔加里2014年人口数量分别为133万和141万。

    阿省是加拿大最富裕的省份之一,1994-2014年平均经济增速为3.5%,引领全加增长。2014年GDP增速为4.4%。经济以石油和天然气产业为主,被称为全加的“燃料库”。阿省工业基础主要是食品加工、化学工业和化工副产品的生产。阿省畜牧业和农业发达,加将近一半的牛肉产自该省。阿省与萨斯喀彻温省及曼尼托巴省合称为“草原三省”,是加重要粮仓。近年来,阿省石化、电讯、旅游、服务业有较快发展。